鹿鹿林鹿鹿

那南波山庄,善拐良家公子(二)

前文在这里→(一) 

想拐九洲的明明终究是被拐的

唐九洲是被他二哥蒲熠星赶到月黎山的,因为他一脚踩毁了蒲熠星精心培育的越光草,那是蒲熠星打算送给郭文韬的礼物。

越光草药用价值不高,成熟的越光草采下来就会失去生命力,可它胜在好看,叶片晶莹剔透,仿佛有水在流动,叶片上还有荧光粉,会在月光下发出柔和的光芒。

蒲熠星对自己的种植技术非常自信,只培育了这一株作为礼物,但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,唐九洲来展示他新发明的铲地工具时,一脚踩在了那株越光草上,蒲熠星大喊的时候吓到了唐九洲,那铲地工具也狠狠砸在了上面。

最终那株越光草被碾成碎片,连根都被砸断了。

蒲熠星一生气,命令唐九洲立刻到月黎山采一株新的幼苗回来,不准伤到它的根,他要重新培育。

唐九洲日夜兼程赶到月黎山,蹲在草丛里去找越光草幼苗。

但唐九洲对幼苗的把控不太好,要么才挖出来就死掉了,要么一锄头下去根都断了,脸上衣服上全身泥点子,但一株有用的幼苗都没挖出来。

唐九洲躺在一块大石头上,心想就在这呆几天吧,回去的时候给韬哥带点好吃的,他有韬哥护体,二哥肯定不会再说他什么。

邵明明来到这里的时候就看见浑身狼狈的少年躺着石头上,看起来安详极了,但也把邵明明吓坏了。

邵明明大叫一声,举起手中的剑,但这也吵醒了唐九洲。

唐九洲看见这一幕慌张极了,自己没什么仇人啊?难道是自己睡觉的地方被别人先占了,那也不用怎么大动干戈吧,他不擅长硬碰硬的打架诶!

“不好意思,我在这睡觉打扰到你了?”

邵明明这才懂了是自己打扰到他了,便放下了武器。

“不好意思,这位公子,我以为你受伤了有点吓到了,实在不好意思。”

与唐九洲形成鲜明对比,纵使邵明明看上去有些疲惫,但衣物整洁,不染尘埃。

“没关系,我只是挖越光草有点累了,想休息一下。”

“挖越光草?那公子对这里熟悉吗?”

邵明明眼睛都亮了,他是偷溜出来的,第一次来到这里便迷了路。

“还算熟悉,你是迷路了吗?”

唐九洲看出了他的窘迫。

邵明明点了点头:“这样吧公子,我帮你挖越光草,你带我下山行不行?”

见唐九洲同意了,邵明明立马开始行动,他动作轻柔熟练又富有耐心,一下就挖出来三株越光草幼苗,还用泥土把根部包好,用绳子把它们捆起来。

做完这些才和唐九洲一起在河边把自己打理干净。

等唐九洲把脸上的泥点子洗干净后,邵明明才看清了他的容貌。

“公子好生漂亮,可有婚配啊?”

邵明明勾起嘴角,眼前这人正好长在自己的审美点上。

“啊?”

唐九洲脸都红了,愣是憋不出一句话。

“好吧,看来公子对我没有好感啊。”

邵明明的语气失望极了,柔柔弱弱的声音让唐九洲自责不已。

“不是,没有,没有婚配的。”

说完唐九洲好像冒烟了,这下是真的连看都不敢看邵明明了。

“那真是太好了呢!公子叫什么名字啊,我叫邵明明,公子愿意和我回家一趟吗?”

邵明明觉得如果不主动点,这么可爱的小公子就要是别人家的了。

邵明明的笑容耀眼又温柔,看呆了唐九洲:“愿意的,哦!我叫唐九洲。”

唐九洲嘿嘿一笑,自己好像找到媳妇了。

下了山,邵明明把唐九洲带到了自己租的客栈,里面还有几位着急的护卫,什么也不多说,邵明明带着唐九洲就直往家里赶,生怕唐九洲反悔了。

在唐九洲踏入京城的那一刻,蒲熠星也收到了越光草还有一封信。

“兄弟们,我去京城邵家娶媳妇了。”

齐思钧看了这句话非常生气,唐九洲什么都没带就去人家家里,实在是太没礼貌了,当即决定派人带上聘礼前往京城提亲。

正好郭文韬马上要去京城给太子授课,被选作代表提前出发,其余人做好交接后立马跟上。

而唐九洲被邵明明带进邵家,最先见到的长辈就是邵明明的母亲邵夫人。

“明明,这位是?”

不是说去找新的玉石吗,怎么带个人回来,难道玉石成精了?

“娘亲!我喜欢他!我要和他成亲!”

邵明明立刻回答道。

这可把邵夫人吓了一跳,自己是催邵明明成亲不错,怎么出一趟门就带个人回来,她这才见第一面,怎么就要成亲了!

“明明,这位公子姓甚名谁,家居何方,家里几口人,是干什么的你清楚吗?”

“他叫唐九洲,长得可好看了,其他的你问他吧。”

邵明明才不好意思说他光顾着看脸了,其他的都没问。

唐九洲见状率先开口:“夫人我叫唐九洲,我住在南波城,我从小是被哥哥们带大,我有三个哥哥,还有个弟弟,家里是做草药生意的。”

幸好自己的记忆还不错,把刚刚的问题一一都回答出来。

当然仅凭这几句话也没办法让邵夫人信服,不过唐九洲说家里的哥哥会尽快刚来才让邵夫人放心了一些,让他先住在这里。

不过这几天唐九洲倒是了解了邵家的事,邵夫人和邵老爷是年少夫妻,邵老爷在朝廷做官,虽有几房小妾但还算家宅安定,邵明明是邵夫人最小的孩子,上面还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,都已婚配,只剩邵明明孤家寡人,所以邵夫人催得紧,毕竟邵明明的是自己和老爷的老来子,他们俩都年事已高,总不能他们俩都走了邵明明还没个伴吧。

不过唐九洲这孩子倒还得他们俩心意,性格有趣可爱还能保护明明,就看他家里是什么情况了。

京城的世家们也都听说了邵家小少爷带回来个公子,马上就要成亲了,大家好奇不已是谁能收了这个一点就炸的小辣椒。

当初邵明明把一堆世家公子臭骂一顿的战绩还历历在目,不过谁让那些世家公子看不起邵明明开服饰店,觉得不考官就是不务正业,臭骂一顿后反而引起世家小姐们的兴趣,也让邵明明赚得盆满钵满,不过看不顺眼的也就更多了。

今天这个就是一直眼红邵明明的顾家公子,看邵明明带着唐九洲来世家的聚会,立马过来嘲讽。

“邵明明,你从哪里拐来的小白脸,这弱不禁风的样子,莫不是你哪里强取豪夺来的良家公子吧,人家愿意和你成亲吗。”

“顾子风,你要没事儿干就好好去研究你那几家铺子,别一会又关一家,你可没剩几家铺子了。”

邵明明毫不留情往他痛处上戳。

顾子风看说不过邵明明又把矛头对向唐九洲:“你又是从哪里来的,不会连这街上的东西都没看过吧,邵明明一点小恩小惠就把你收买了,他可逗你玩呢,不会还当真了吧。”

“这位公子,我和明明两情相悦,过几天我家里人就会带礼品来拜访,还请你说话放尊重一点。”

唐九洲并不了解京城的局势,但并不会任人拿捏,他也不想给邵明明惹麻烦,想了想还是回去问一下明明这是哪家公子,反正京城的药材都是南波山庄供应,到时候和哥哥们说一声停了他们家的。

世家对邵明明的做法也有些非议,无非就是觉得唐九洲是个山野小子,和邵家这样的世家攀关系也连带降低了他们的身份。

见唐九洲没有摆出自己的身份,众人更加确定唐九洲是个没背景的穷小子,顾子风更加肆无忌惮。

“邵明明不是我说你,我们世家同气连枝,你带回来个野小子,把世家当成什么了。”

邵明明正要发火,却听到旁边传来疑惑的声音。

“师叔?你怎么来京城了?”

众人朝声音发出的方向望去,见了来人纷纷行礼。

“参见太子殿下。”

唐九洲见了拱手行礼:“回太子殿下,我是来娶亲的。”

“那师傅是不是也来了!”

太子很兴奋,他已经好久没见师傅了。

“哥哥们会晚一点到,应该就这几天了。”

唐九洲看见太子很高兴,这是他来到这里看见的第一个熟人。

太子和唐九洲寒暄了一阵就向他告别,太子走后也没人敢吭声,太子的师傅可是嫁进了南波山庄,要知道京城里的大部分药材特别是顶级药材都出自南波山庄,谁没个头昏脑胀的,哪得罪得起啊,而那顾子风早就灰溜溜地逃走了。

“你咋没告诉我你是南波山庄的。”

邵明明这下也被吓到了,他看唐九洲身形气度知道他身份不简单,可也没想到是南波山庄的啊,这下惶恐的人是他了。

唐九洲露出大白牙:“你也没问啊,再说了这几天哥哥他们来不就知道了嘛。”

看着傻乎乎的样子真的是南波山庄的吗?邵明明一想到还要面对南波山庄的掌门人就害怕,自己该怎么办哦,现在撤回一个结亲还来得及吗。

“明明别担心,哥哥们很好的,到时候我帮你多要些聘礼,你把私库塞得满满的。”

邵明明看着这唐九洲没心没肺的样子叹了口气,自己选的还能怎么办,要是扛不住唐九洲的哥哥们,他就带唐九洲私奔。


PS:九洲的打脸有点土,但我真的很喜欢这个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